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感悟】“全、严、细”三点助力大学生村官成长成才

发稿时间:2017-09-14 10:42: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在盐津县排大学生村官工作取得一定成绩的同时,盐津县委组织部仍然高度重视,始终把大学生村官工作作为中心工作抓,借助全市营、连、排、班管理办法,盐津县以“磨心+磨盘+N”的管理模式助力大学生村官成长。以盐津“排”磨心,乡镇“班”为磨盘,个人所驻的村为N,切实做好大学生村官管理工作。大学生村官作为一支新农村的建设队伍,一支脱贫攻坚的主力军。工作在基层一线,他们熟村情知路线,是基层工作的活地图;他们熟村情知民意,是基层工作的金钥匙;他们熟村情知家底,是基层工作的活字典;他们熟村情知能力,是基层工作的飞毛腿。盐津排以“全、严、细”三点助力大学生村官成长成才。

  以“全”为点铺排村官工作。大学生村官是新农村建设的生力军,盐津县委十分重视。切实关心盐津排大学生村官成长成才,确保大学生村官下得去、待得住、干得好、流得动,根据相关要求制定《盐津排大学生村官管理办法》,铺排全年村官工作,并建立盐津排大学生村官管理QQ群和微信群,从日常工作到学习生活等方面全面规范盐津排大学生村官,使其短期内适应基层环境,通过“传帮带”,使其尽快进入工作角色。并制定相应的培训大学生村官计划,让他们及时充电,为做好基层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以“严”为点确保村官工作。历年来盐津排大学生村官严格要求自己,时刻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无规矩不成方圆,盐津排大学生村官一直有着严格的管理制度。定期不定期的抽查在岗情况、请销假情况、民情日记、生活情况等。为季度考核和年终考核提供有力依据,通过各项考核增强责任心和使命感。

  以“细”为点开展村官工作。为切实开展好盐津排大学生村官工作,盐津排大学生村官管理把工作做到排、班、队、人,对每位大学生村官进行调查剖析,根据村情和工作能力进行因人施策的管理模式。竭力解决大学生村官在工作、生活、创业方面的各种困难。使他们能够安心扎根基层奉献青春。

  云南省昭通市盐津县牛寨乡牛寨村大学生村官 邹小春

责任编辑:张小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