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感悟】凝聚天下英才,决胜全面小康

http://www.youth.cn 2017-09-18 11:23:00 中国青年网

  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经验交流会16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赵乐际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不断把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向纵深推进,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人才支撑。(新华社)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人才工作。每年暑期都邀请优秀专家到北戴河休假,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也表明了党和国家对人才工作优越的制度安排。

  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大力培养人才。要把大力培养人才作为强国富民的出发点。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人才工作重要思想是我国各级各类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各类学校承担着为祖国培养各方面的建设人才。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指出“民族振兴靠人才”。毛主席曾说:“我们的教育方针,应该使受教育者在德育、智育、体育几个方面都得到发展,使他们成为有社会主义觉悟的、有文化的劳动者。”这就为我们大力培养人才指明方向和提出了目标要求,人才的培养已成为我们迫切需要进一步大力加强的工作,人才是我国经济发展的核心因素。我们必须要依靠人才来强国,依靠人才来富民,只有大力培养人才。才能把我们国家建设成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才能提振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大力发现人才。要把大力发现人才作为强国富民的目标点,人才是国家宝贵的财富,是国家的稀有资源。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人才工作重要思想,是我国各级党委政府的首要政治任务。毛主席曾经说过:“教育必须与生产劳动现结合,必须为无产阶级政治服务。”只有大力发现人才,才能更好地为我们国家服务,他们胸怀报国理想,勇于担当作为,研发出我国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重大成果,提升了我国科技实力和综合国力,推动我国科学技术的发展和高端顶尖技术的发展。

  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大力使用人才。从建国初期到现在,我国一批又一批人才为国家作出了重要贡献,从原子弹、氢弹、探月工程、载人深潜到载人航天技术,无不体现我国人才所发挥出的巨大作用,为我国国防安全作出了历史性贡献,也为我国作为一个有世界影响力的大国奠定了重要基础。当前,国家的竞争就是人才的竞争。一个国家、一个政党能够不惜一切代价发展教育、培养人才、发现人才、使用人才,通过人才研发最新高端产品,收获和使用高端产品成果,就能够巩固国防,占领世界高地。

  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高举旗帜、振奋精神、发展教育、培养人才,为提升我国科技实力和综合国力,提振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实现“中国梦”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陕西省吴堡县寇家塬镇政府 吴浩

编辑:张小舵 来源:大学生村官之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