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感悟】我辈自当学善洲,不负人民不负党

发稿时间:2017-09-19 10:16: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再次来到大亮山,依然会被杨善洲老书记的故事打动,会因老书记朴实的话语而受到鼓舞。善洲精神,青山作证。22年如一日,56万亩林场,山翠民富。不忘初心,自讨苦吃的职业病,只因是一名共产党员。

  走在善洲林场的万亩林海里,犹如置身于一个天然氧吧中。杨善洲,一位朴实的人民公仆,官大架子小,在他的生命里,人民是第二位母亲。他无时无刻都在惦念百姓,退休后本可以安享晚年,但心里却仍然放不下大亮山里尚未脱贫的群众,毅然选择将自己的后半生交给大亮山。善洲书记不仅是一位会种树的退休老人,他在任期间,清正廉洁,不拿群众一针一线,不占群众一分一毫。徒步近百里山路也要将两角钱送还到群众手中;下乡吃饭AA制;不让家人坐公车,却给老百姓搭顺风车……太多太多的故事和细节让我们敬佩、感动。

  他以身作则,让我们感受到一名共产党员干部将党章置于心头的千斤之重,他的精神是当今社会中的正能量。在物质条件如此优越的时代,我们也应当清正廉洁,从自我做起,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

  作为大学生村官,首先要加强自身理论知识学习,以“两学一做”为契机,坚持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用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进而外化到个人的行为上,努力做到知行合一;其次,不断增强责任心,大事小事都放在心上,放低姿态、放低身段,虚心学习别人的长处,补自己的短处;第三,协助村党总支书记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四议两公开”议事制度,让村务党务有条不紊;第四,协助村党总支书记做好党员教育工作,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升党员思想意识、提高党性修养,为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做力所能及的事;最后,在工作中坚持原则,不被他人左右自己的思想和情绪。

  将善洲精神铭记心中,鼓励自己、鞭策自己,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做个接地气儿的村官,用心用情服务群众,拿出智慧和勇气,知难而进,迎难而上,使自己在农村的广阔天地里有所作为。

  云南省大理州鹤庆县黄坪镇潘营村大学生村官 田茂云

责任编辑:张小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