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日记】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加快前行

发稿时间:2017-09-19 17:20: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加快前行

  ——记担任支部书记的第一次党员大会

  2017年9月15日,大理市上关镇马甲邑村非公有制经济企业联合党支部在大理市富民农特产品开发有限公司召开了第三季度党员大会。本次会议邀请了支部下辖的企业负责人参会,大会的主题是“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加快前行”。该次会议也是我担任支部书记后的第一次党员大会。

  会上,大理市富民农特产品公司负责人张富民介绍了自己的创业史和企业近年来的发展状况。张富民说:“我从无到有,现在把公司做成几千万资产,期间党和政府对我的帮助很大。我相信共产党,现在我们成立了非公企业联合党支部,且党的十九大就要召开,党的政策将更好地惠及到我的身上,我干事、创业之心就更强了。”

  会议上,我和党员、企业员工们谈了以下三点:

  一、党支部在企业中发挥政治引领作用,保证企业正确的发展方向

  我们党支部及时将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传达给企业,引导督促企业合法经营,保障企业健康有序发展。比如现在洱海保护“七大行动”开展的轰轰烈烈,我们企业搞鲜梅加工,生产后的废渣、废水要及时清运,不能让其自然流,污染地下水。现如今年是我们创城的关键性一年,我们每一位员工都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记在心,时刻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

  二、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更多的员工为企业献计出力

  下一步,我们党支部将与企业一起努力,积极开展“把业务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技术骨干,把党员骨干培养成管理人员”活动,让党员站前台、唱主角,有效地体现党支部的力量与作用。

  三、发挥教育引导作用,培养创新型管理人才

  通过今天各位企业负责人的介绍,存在这么一个共性问题:农副产品加工研发环节薄弱,自主创新能力不足,品牌创建和运用电子平台销售薄弱。针对这个问题,党支部将依托云岭先锋为民服务中心和马甲邑村农村电子商务为民服务站,把我们企业的产品发布到网上各个电商平台,扩宽我们的销售途径。并且依托党员远教平台和国资商学院,对我们企业员工进行定期培训,提升其工作创新能力。

  四、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加快前行

  10月18日,党的十九大就要召开,作为党员,我们要时刻牢记入党誓词,不要被周边的一些歪风邪气影响,不断地学习提升自己,努力前行;作为企业,我们要牢记自己创业的初衷,牢记自己创业中的坎坷,不忘初心,加快前行。

  以上就是我担任支部书记的第一次党员大会内容,以前都是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党员大会,会议内容大多是日常的工作,不感觉紧张。今年8月,党总支任命我为非公有制经济企业联合党支部书记,召开本次会议,我的角色发生了变化。在会议准备时面临很大困难,比如,会议主题难确定,因为是非公有制企业联合支部,平时我在村委会的工作就不怎么适合在会上谈。最终,通过总支书记的帮助、企业负责人的配合,圆满召开了党员大会,自身能力也进一步得到提升。

  云南省大理市上关镇马甲邑村大学生村官 赵春刚

责任编辑:张小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