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感悟】换位思考

http://www.youth.cn 2017-09-22 00:00:00 中国青年网

  前几天,有一位老人来办公室领取老年优待卡,当时我正在电脑前填表,很快就要填完,就跟这位老人说,“请稍等一下,我填完表给您拿卡”。于是老人就站在办公室里等着。过了一会儿,副书记进来了,看到这一情况,她马上说,“小杜,你先给人家办了”。我立即取了卡交给老人,让老人在领取表上签字,老人拿着卡高兴地离开了。而后,副书记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小杜,以后要先给村民办事儿,别让老百姓等着咱们。”我既震撼,也惭愧。惭愧的是,我虽然时常提醒自己要为村民服务,可并没有落实到细微之处。

  表面上看,我当时对老人说话的语气非常客气,却没有把方便留给他。换位思考,如果是我来办事,办事员让我等一等,我会不会有一种被“晾着”的感觉呢?说到底,做任何事情,都要设身处地为老百姓着想,时时刻刻把老百姓放在第一位,这样才有利于消除干群之间的距离感,做村民的贴心人。

  (作者为北京市海淀区西北旺镇西玉河村主任助理)

编辑:潘倩倩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