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感悟】乡间秋色正好

http://www.youth.cn 2017-09-29 00:00:00 中国青年网

  下乡途中,看着绿油油的庄稼地、五颜六色的野花、挂满枝头的果实,不禁心中感叹:乡间秋色正好!

  一块块庄稼地播洒着绿荫,散发着收获的气息。饱满的谷穗整齐排列着、白色的荞麦花竞相开放、大而粗的玉米棒倒挂在枝头……

  秋色总在一叶秋风中飘摇散落,不知不觉,庄稼绿中带黄,果实开始饱满;秋色总在一场秋雨中涤荡弥漫,或大或小的雨水,降落在田间地头,泥土气息、庄家味道、花香交织在一起,散发出秋天特有的气息,并送来初秋的微凉。

  除了庄稼,公路两边,田间地头,还有争奇斗艳的野花。有的绽放在细而长的枝头,有的散落在地头、有的装点着农家小院,五颜六色,美丽如画,在万绿丛中变得格外耀眼,让秋色变得更加迷人。

  每年的这个时候,走在田间地头,心情格外的舒服。没有春天的等待、没有夏天的燥热、没有冬天的凄凉,只有秋天的生机与收获。

  我喜欢这时的秋天,欣赏着绿树、庄稼、野花,可以让内心放空。我更喜欢这时的夕阳,在云中奔跑,把余晖洒在田间地头,美丽又温馨。

  乡间风景如画,秋色正好!

  内蒙古准格尔旗沙圪堵镇石窑沟村大学生村官 潘雪娇

编辑:潘倩倩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