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感悟】砥砺奋进,再接再厉,铸就辉煌中国

发稿时间:2017-10-10 09:27: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砥砺奋进,再接再厉,铸就辉煌中国

  —来自于“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的思考

  忆数十载艰苦奋斗,品几十年峥嵘岁月。回首过去,中华民族曾经辉煌,但也饱受欺凌。展望未来,复兴之路虽然坎坷,但我们满怀信心。新中国成立至今的68年是抗争求索的68年,是奋斗崛起的68年。在这68年里,中国在国际舞台上由配角成为主角,正在牵引着全世界的目光,在这68年里,铿锵前行的中国脚步从未停止。中国,仅仅用了一个甲子,就让人民扬眉吐气,获得自豪,赢得尊重,让世界刮目相看。现在的中国充满生机与活力,正在昂首阔步的向世界走来。

  协调发展联动盘活发展“大棋局”。十八大以来,我国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协调推进“四个全面”。全面深化改革着力解决我国我党目前所面临的深层次矛盾和体制机制弊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源源动力。全面依法治国促进国家和社会的法制化,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法治保障。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根本保证。“四个全面”是一个有机整体,只有协调发展,统筹联动才能盘活全局。

  中国智慧改写历史营造经济“新格局”。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我国正在步入新的历史关口,创新驱动正在成为发展的新引擎。从航天到海洋,从传统行业到互联网行业,从人工产业到智能产业,中国制造正在逐渐转化为中国创造。随着改革创新的不断推进,我国经济发展空间进一步拓展,保持着稳中向好的势头,对世界经济增长的平均贡献率达到30%以上,超过美国、欧元区和日本贡献率总和,居世界第一位,显示了大国实力和底气。

  人民共享发展红利增福祉。人民有所呼,改革有所应。十八大以来,一大批惠民工程正在惠及全体人民,教育更加公平,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更加到位,就业环境更加优化,居住条件逐渐变好,人民收入不断增加,生活质量稳步提升。老百姓对未来的期待,我们一个接一个的落实。国家对老百姓的承诺,我们一个接一个的兑现。人民的获得感与幸福感是我们工作最好的“检验石”。

  推动优秀传统文化“走出去”。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也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坚实根基。”在世界文化日益交融的今天,坚守本心显得尤为重要,我们要打造中国的精神力量,以高度的文化自信和道路自信不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中国文化“走出去”,向世界传播中国的态度与智慧,促进世界经济文化的繁荣,塑造中国爱好和平,睦邻友好的大国形象。

  统筹兼顾,青山金山两相宜。由于过去长期粗放式的发展,我国的生态环境遭到严重破坏,各种污染和灾害性天气让人民苦不堪言。面对这种情况,我国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大刀阔斧的进行改革。实施重大生态修复工程,坚决淘汰落后产能,大力发展新能源,全面实施封山育林、禁牧政策,划定生态红线。绿色发展是建设生态文明的重中之重,是创新驱动和调整能源结构的重要推力。中国正在用自己的方式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和人类能源建设作出贡献。

  从刚建国时的百废待兴到现在的蒸蒸日上,在党和国家的带领下我们实现了诸多突破,在荣耀的背后,我们更应该感谢那些默默付出的人,是他们在负重前行,给我们岁月安稳。十九大即将召开,未来发展的蓝图也将绘就,对于未来,我们还有更多的期待!

  陕西省榆林市定边县安边镇政府 赵亚宁

责任编辑:张小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