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随笔】青春无悔 人生无憾

发稿时间:2017-10-10 13:41: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青春,是人生中的一段绚丽的时光,但也像蒲公英一样,那么的短暂,在我们不经意间就会消失。但它又是最美好的、最真贵的,现在的我们正值青春,应该抓住这美丽的时光,过好充实的每一分每一秒,不要让未来的自己后悔。

  习近平强调,祖国的青年一代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希望你们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在亿万人民为实现中国梦而进行的伟大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革命战争时代,许许多多的老先辈就已在青春时立下大志,做了很多的伟大事情。革命先烈用自己的青春为新中国的成立,抛头颅、洒热血,甚至献出自己的年轻生命,才为我们创造了今天的生活条件,而作为新世纪年青一代的我们,应该像运动员传递接力棒似的接过建设者的任务,贡献自己的锦薄之力,而不是无所作为的把时间浪费掉,把时光白白地耽误过去,虚度我们的美好光阴。

  当代青年要有勇于创新的思想。“不经一番寒彻骨,哪来梅花扑鼻香”,我们要不断学习新技术、新技能,要有滴水穿石、磨杵成针的毅力,永不满足、攀登不止的追求。打好知识基础,不断更新知识,既要注重学问上的深造,又要重视能力上的提高。要有刻苦学习的精神和勤奋工作的态度,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要勤学习、勤思考,勇于创新,认真工作。

  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要与时代同心同向,勉励当代青年奋发前进。我们的精神状态,我们的综合素质,是一个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青春一生一次,时代又赋予我们这一代青春使命,祖国的未来需要我们,民族的希望寄托于我们。因此,青年一代的我们要有理想、有抱负、有担当,祖国才有希望、有发展、有未来。

  当代青年的理想信念要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切不可虚度年华!每个人的青春都是自己一生中最光辉的时刻,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让我们放飞我们的梦想,飞扬我们的青春。

  在黄金般的青春年华里,我们应该努力、奋斗、书写出自己的无悔青春。

  北京市顺义区张镇虫王庙村党支部书记助理 白琼琼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