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感悟】榜样中国 榜样你我

发稿时间:2017-10-11 11:26: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精神,崇高的事业需要榜样的引领”这句响亮的口号,始终围绕在我们周围。9月28日,中央组织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录制的《榜样》专题节目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在观看节目的过程中,我们被他们的故事所感动流泪,也对他们感到由衷的敬佩。

  廖俊波、吴金印、吴亚琴、陈先达、刘锐、尼玛江村、胡双钱、杜丽群,节目中出现的这一个个平凡的名字,活跃在我们祖国大地的每个角落,活跃在各个行业,以己之特长,为中国奉献出自己的力量。同时他们也代表着共产党员这个集体,这些优秀的共产党员们始终牢记着建党时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更牢记着他们对人民的赤诚之心。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站在无数榜样身后,我们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为民实干担当、立足岗位、务实工作,办好每件事,赢得万人心,以更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更坚强的政治信仰,接过守业和创业的接力棒,在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继续前进,完成承前启后的使命。

  他们是亿万普通人当中平凡的一员,但他们又是伟岸的,他们是十三亿国人的骄傲,是民族的脊梁。榜样们不忘初心、乐于奉献,开拓进取的精神深深地感染着我们。看看他们,我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感到自豪,同时作为一名党员也深感责任重大,油然而生的敬意使我产生了向他们学习的想法,因为我也想成为他们那样的人——岗位可以平凡,但不能甘于平庸。将平凡做到极致,同样可以干出令人瞩目的成绩,同样可以成为周围人的榜样。

  古人云,“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让“榜样”成为青年一代前进路上的引领者,助力青少年前行,引导青年一代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 但是在当下,有的青少年把年轻的资本当成挥霍的本钱。在学习上敷于表面,仅停留在完成作业的层面,不能静下心来刻苦钻研,在工作上浮浮躁躁,缺乏吃苦耐劳的精神,迟到早退,工作期间玩游戏、逛淘宝、聊天。在生活上也是饭来张口、衣来伸手,更有甚者把学校里换下来的脏衣服拿回家里让父母帮忙洗。以上这些年轻人正是缺少对优秀榜样的学习和认知,才在人生的道路上失去方向、失去力量,怎能挑起建设祖国的使命担当呢?

  我们青年一代更应该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以榜样的力量为指导,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将“榜样”做为检验一个合格党员、一名青少年的标尺,进一步明确自身责任,求真务实、依法办事,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

  陕西省榆林市定边县大学生村官 张宏伟

责任编辑:张小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