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日记】白云:一个村官的远方

发稿时间:2017-10-12 08:45: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我要做一名扶贫路上的战士。”当我问到将来的路要如何规划的时候,姜辉对我毫不犹豫地回答,那时,他坐在村委会国旗下的台阶上,若有所思,一副大大的眼镜衬托着坚毅与执着。姜辉是云南省大理州南涧县南涧镇白云村委会的大学生村官,参加工作快两年了,那183cm的个头,让挺多人羡慕不已,果断干练又任劳任怨的做事风格,也获得同事们的赞许!

  扎实履职做一名基层好村官。到村委会工作后,姜辉很快融入到脱贫攻坚队伍之中,不懂就问,虚心向大家学习,学理论、学业务、学工作方法,尽快进入工作角色,填表格上报,为群众写申请、写证明,处理来信来访等工作,成为村里的业务能手,同时对群众态度和蔼、热情积极,针对群众的要求,事无巨细的默默奉献,赢得了广大群众的认可和好评。如今,好多群众到村委会办事时,都会先打电话问“村官姜辉在吗?”

  尽力担当做一名合格好党员。姜辉工作后始终把听党的话跟党走作为自己努力的方向,主动学党章、守党纪,严格按照党的组织原则自我管理,及时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对标党纪党规自我约束,以“两学一做”为契机,对照“强化六种意识、争当六者”标准,进一步强化宗旨讲党性,遵章守纪有品行,勤政廉政做表率,干干净净有担当,努力做一名高尚的共产党员,现在姜辉预备党员即将期满,将如期转正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努力践行做一名扶贫好队员。纳入脱贫攻坚工作队员管理一直是姜辉引以为豪的事,他跟白云村其他队员一起,按照扶贫工作队员的各项管理制度,严肃纪律、严格要求、严于律己,一丝不苟做档案、录数据,做好工作台账,记录扶贫队员工作日志,与大家同甘共苦,反复进村入户走访贫困户,围绕解决好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在走访过程中,得知贫困户熊德辉因自身发展动力严重不足,加之体弱多病、收入单薄,常年住在破屋子里无力修缮,而他的房屋在当初建盖时已享受过安居房补助,现在已经不能依靠政策补助来进行修缮改造了,这一户如果第三方评估验收住房是过不了关的。姜辉看在眼里、急在心上,通过反复思考,姜辉坚持几个月以方便面为主食省吃俭用,拿出了自己两个月的工资5000元,并找来一个行家为熊德辉户修缮了房屋,看到贫困户乐呵呵的住进了新房,姜辉也笑了!笑得那么甜蜜!

  姜辉说,作为一名生长在红旗下的年轻人,他的未来不仅仅是梦想,他要紧跟党的脚步,坚守理想信念,在扶贫的路上,坚定不移的走向远方……

  云南省大理州南涧县南涧镇白云村扶贫工作队 杨继学

责任编辑:张小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