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感悟】这两年

发稿时间:2017-10-12 14:22: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一年一度秋风劲,不似春光,胜似春光,寥廓江天万里霜。”同是村官的好友前几天说工作一周年快乐,他们的一年,我们的两年。时间的画笔在年轮的刻度上画的这一笔,时而浓墨重彩,时而轻描淡写。

  这个两年,就像丰收的秋天,让我们从懵懂无知逐渐走向成熟,期间经历了一些风雨,所幸也得见了七彩长虹。我们怀揣梦想,即使扎根在最艰苦的基层,也不忘擦亮梦想的翅膀,为明天的振翅远航努力着,准备着,坚守着。

  在学习中收获成长

  自两年前任村官以来,认识了很多新鲜事物,也学到了很多东西,原来收缴新农合、新农保有方法,调解矛盾纠纷有说法,发展产业带动困难群众致富有做法,原来有一种日记叫民情日记,有一种党员叫杨善洲、廖俊波、谭德才,有一种课叫故事党课,有一种团结叫凝心聚力,有一种集体叫大学生村官,有一种关爱叫跋山涉水,有一种坚持叫不忘初心,有一种奋进叫砥砺前行。

  在成长中收获情谊

  这一路上,我遇到了很多人,他们在我面临困难的时候为我提灯指路,成为我人生中的导师;是同为村官的挚友,在心情繁杂苦闷的时候,默默倾听,在收获幸福的时候,一起分享喜悦,在面对得失的时候,告诉你学会接纳;是村里的许多长者,他们用淳朴善良和辛勤劳作认真经营着自己的生活,大到生老病死,小到一蔬一食,所谓“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的从容和坚定大抵就是如此。即使是在贫困的高寒山区,也让我感受到许多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生生不息向上的力量,让我相信“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也更加坚信你我的明天都大有可为。

  在收获中学会感恩

  两年的村官岁月,借时光之手,暖一束花开。感谢所有遇见,因为这些遇见,犹如生命旅途中的一盏明灯,犹如人生宫殿里的一把钥匙,犹如岁月长河中的一艘帆船,让我收获幸福与感动。人们常说人生百味,两年的村官经历,一路上的所遇所想累积成一种特殊的情怀,就像一首慢声低吟的长诗,里面充满了聚散离合的悲欢,但最终留下的依然是爱和希望。智者言简,师者语详,传道授业解惑,感谢你们让我拥有一颗柔软而有力量的内心。

  如果说,时光的藤蔓攀爬着光阴的故事,那么“这两年”一定是千回百转中最特别的一枝!

  云南省昭通市永善县伍寨乡新胜村大学生村官 陈琳

责任编辑:张小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