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随笔】群众的笑容最美

发稿时间:2017-10-20 00:00: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报

  金秋时节,饱含着村民希望的核桃熟了,挂满枝头,分外喜人。而往年让大家揪心的销售难题今年也不复存在了,喜福达合作社的工作人员来到田头,把核桃摘下、上秤、装车。

  仅用3天时间,全村的核桃就送进了北京的大小超市,为村民带来了20万余元的收入。足不出户,把往年卖不掉的核桃卖出了好价钱,省心省事,这种好事,村民怎么能不高兴呢?

  南宅庄户村有10户低保户、低收入户、残疾户,他们的生活一直是村干部们最牵挂的。2009年,在村党支部的动员下,包括10户贫困户在内的97户村民,在村北种起了核桃树。这两年,核桃树逐渐长成,进入盛果期,如何把致富果卖个好价钱,渐渐成了大家的烦心事。

  今年初,在国家精准扶贫政策的指引下,我们凭借过硬的果品质量,多方联系销路,与北京喜福达果品合作社成功签订了联合打造核桃基地的协议,由合作社免费为村民提供技术培训和生产资料,帮助村民提高果品质量,并以保护价收购全部核桃。我们还争取到一项政策:合作社在保护价收购的基础上,对10户困难家庭发放“二次补贴”,帮助他们增加收入,提高生活质量。

  而这只是一个良好的开端。秋后,喜福达合作社还不定期邀请专家到村里来,教村民科学合理地剪枝、打药,为明年果品生产打下基础。

  在村里,最美的自然风景是雨后彩虹。在村里,最美的人文风景,是群众脱贫后的笑容。看到他们灿烂的笑容,我们工作的劲头也更足了!

  (作者为北京市平谷区东高村镇南宅庄户村书记助理)

责任编辑:张小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