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感悟】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

发稿时间:2017-10-24 11:00: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8日开幕,全程观看了习主席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在观看过程中,心潮澎湃,深切感受到十八大以来党带领全国人民不懈奋斗而取得的辉煌成就,也深刻领受了党为中国未来描绘的宏伟蓝图。
  报告共有十三个部分,像一首凯歌,气势恢宏,催人奋进。报告通篇展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创新成果,通篇激励着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定信心。报告通篇体现习主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判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提出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阐明了基本方略,描绘了宏伟蓝图,体现为民宗旨,强化从严治党要求,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
  十八大以来的五年,确实是极不平凡的五年。五年来,我们党在以习主席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勇于面对重大风险考验和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以顽强的意志品质、刮骨疗毒的气魄,正风肃纪、反腐惩恶,消除了党和国家内部存在的严重隐患,党内政治生活气象更新,党内政治生态明显好转,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显著增强,党的团结统一更加巩固,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焕发出新的强大生机活力。一系列的反腐行动,一系列的改革举措,无不彰显出以习主席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切为了人民群众、一切为了祖国强盛的崇高精神。
  这是个伟大的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近在咫尺,把我国建设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指日可待。对个人而言,我们要做到:
  一是要有信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坚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会实现。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优秀的掌舵者,他带领人民将中国这艘巨轮开向辉煌的彼岸。十八大以来,国内外形势变化和我国各项事业发展都给我们提出了一个重大时代课题,围绕这个重大时代课题,我们党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紧密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和实践要求,以全新的视野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进行艰辛理论探索,取得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形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思想的八个“明确”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
  二是要脚踏实地,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素质,投入到祖国的建设中去。俗话说”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更何况我是一名大学生村官,扎根在群众中,肩上担着组织和群众给予的重托。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是每名党员的义务,必须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尽力而为,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为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而努力。我们是年轻的一代,习主席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只有脚踏实地、开拓进取,通过不断的学习吸取养分,才能跟上时代的脚步。
  正如主席说的,行百里者半九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如今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我一定积极投身到祖国的建设中去,不畏困难,锐意进取,在岗位上历练自己,在历练中不断成长,争做一名优秀的、对祖国有用的青年人。
  北京市顺义区大孙各庄镇柴家林村村主任助理  王群芳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