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感悟】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

发稿时间:2017-10-24 11:02: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金秋十月,天高气爽。10月18日上午9点,万众瞩目又备受期待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开幕。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全程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大会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历时三个多小时,三万多字之多的报告细数了极不平凡的五年中国在经济建设、改革发展、民主法治、思想文化、人民生活、生态文明、强军兴军、港澳台、外交、从严治党等等方面的成绩。并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中国共产党在新的历史时期要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才能实现伟大梦想。站在新的历史节点,中国共产党要用新思想,新的发展理念武装自己,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阶段,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从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建设美丽中国、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推进祖国统一、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等等诸多方面提出我们的构想和实践方式。在报告的最后,习近平总书记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光荣使命和责任落在了青年一代人的身上,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十九大报告全文洋洋洒洒三万多字,可谓字字珠玑,铿锵有力。从各个方面描绘了未来五年甚至到本世纪中叶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蓝图。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虽未到大会现场但依然热血沸腾又深感责任重大,想到自己尚且年轻,还可见证中华民族未来的美好前景,见证中国梦实现的那一天,内心激动不已。
  作为青年一代,一名在基层工作的工作人员,就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确,在其位,谋其政,在基层工作岗位上,我们要为人民服务,想人民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锐意进取,踏踏实实,在属于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埋头骨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贡献自己的绵薄力量。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
  北京市顺义区大孙各庄镇西华山村党支部书记助理 李春蕊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