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感悟】坚守使命 继往开来

http://www.youth.cn 2017-10-26 09:28:00 中国青年网

  10月18日上午九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作了长达三个半小时的报告,全面总结了十八大以来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并对今后五年各领域各方向的深入发展指明了道路。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过去的五年,是砥砺奋进的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焕发出勃勃生机,在经济、科技、文化等领域都取得了显著成绩,也将在未来获得更好的发展。作为一名中国人,我为国家取得的成绩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党和国家关注的始终都是国家和人民的切身利益,要解决的都是实实在在的现实问题,从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到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从坚决打赢扶贫攻坚战到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从提高人民收入水平到建设美丽中国,每一项决定都围绕着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大梦想,都是为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作为时代新青年,我们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学习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跟上时代发展,应对时代挑战,做到与时俱进;要时刻谨记社会历史使命,肩负起时代的责任,锐意进取、志存高远,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贡献,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北京市昌平区南口镇响潭村大学生村官 杨阳

编辑:张小舵 来源:大学生村官之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