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感悟】榜样的力量 前进的力量

发稿时间:2017-10-26 10:05: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他们,来自不同的地域城市;他们,来自不同的工作岗位;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兢兢业业,乐于奉献。他们,就是我们的榜样。

  榜样的职务,没有高低贵贱之分。无论是在三尺讲台上培养祖国未来花朵的教师们,还是不管天气多么恶劣,仍然在外劳作的清洁工。这些在平凡工作岗位上辛勤劳作的人们,把本职工作做到极致,在他们心中,自己的职务没有好与坏、轻松与劳苦、简单与复杂之分。古人云:在其位,谋其政。把自己的工作当成责任,自然少了抱怨、多了乐趣。

  榜样的意志力,永远坚定不移、坚不可摧。从南湖游船开始的第一次心跳,从井冈山到延安、到西柏坡,再到新中国,国家一步步顽强蓬勃地走到今天,依旧生机盎然,这少不了革命人士的努力拼搏,在那个为理想而奋斗的岁月,这种顽强的意志力,使他们的初心从未改变。恪守初心,不辱使命。

  榜样的精神,永远传递正能量。积极进取,蓬勃向上,努力奋斗……这些优秀的精神品质,影响着一代又一代人。无论面对何种艰难困苦,无论出现万般突发情况,在他们的字典里没有“放弃”二字。集思广益、聚智聚慧、精益求精,直到找到问题的突破口。那一双双踏破的铁鞋,那一根根冒出的白发,那一抹抹擦去的汗水,都是研究道路上的陪伴,激励着我们后人不断学习,不断向上,不断进取,不断前进。

  北京市顺义区高丽营镇夏县营村党支部书记助理 王帅

责任编辑:张小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