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大学生村官永善排各班眼中的十九大(二)

发稿时间:2017-10-27 11:00: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大学生村官永善排二班《看十九大,我们来说心里话》

  2017年10月18日上午9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这次大会承担着谋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连日来,永善县大学生村官排二班积极组织班级成员通过观看盛会、学报告、谈体会等多种方式,认真学习、交流讨论。村官们热情高涨,纷纷发表自己在学习中的领会,让我们来听听大学生村官永善排二班同志们的心里话。

  云南省昭通市永善县团结乡双河村大学生村官:王莉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通过屏幕,透过歌词,我仿佛看到了中华民族正沿着复兴之路一步步向前,从心底油然生出一种自豪感和幸福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感到激情澎湃,作为基层一线的大学生村官,到岗一年有余,亲眼见证着村里翻天覆地的变化:村民高高兴兴地拆旧房建新房、村组道路的改善、文化场所的建设……这些变化和村民们的生活质量不断提高都离不开党和国家的惠农利农政策。“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这句振奋人心的话语给了我很大的鼓舞和动力,我感到了肩上有责任也有担当。很幸运在最美好的青春加入大学生村官队伍中,我会更加坚定信念,加油奋斗,为村民办更多的实事好事。

  云南省昭通市永善县青胜乡青胜社区大学生村官:杨天烨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彰显了祖国的强大,特别是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报告,更是振奋人心。作为一名党员我会听党的话,跟党走,用党的纪律严格要求自己!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我会继续扎根基层,坚守基层一线,热情服务,安心工作,舒心生活,发挥自己的优势,补长自己的短板,砥砺前行、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基层党建、脱贫攻坚、产业扶持等贡献自己的力量。

  云南省昭通市永善县团结乡大毛村大学生村官:张涵莉

  在开幕式上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倍感振奋,欢欣鼓舞!在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这些战略的提出,让我们对工作有了更多的期待,也为实现农村地区脱贫致富指明了方向。同时身为脱贫攻坚第一主战场的重要参与者和生力军,我们更应该树立信心,紧跟中央要求和步伐,扎根基层、不忘初心,为人民谋幸福,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云南省昭通市永善县细沙乡细沙社区大学生村官:沈小力

  全程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报告中讲了十三个大方面的问题,作为一名在农村工作的大学生村官,我热血沸腾,感受颇深。印象最深的是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这与群众的福祉息息相关,让人顿感激动和温馨。我作为一名扎根基层的大学生村官,会不断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尽全力融入到习近平总书记所讲的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中,用自己的所学、所知为农村的发展、农民增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云南省昭通市永善县团结乡苏田村大学生村官:左先念

  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要深刻领会和践行大会报告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在脱贫攻坚战的决胜时期,我会在农村这片大有可为的舞台上,做好脱贫攻坚、美丽乡村的服务员,从而实现自身的价值。

责任编辑:张小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