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随笔】青年人一直在路上

发稿时间:2017-11-22 09:50: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青春短短数载,承载生命最灿烂的韶光,如同奔流的江河,勇往直前。

  梁启超先生曾言“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

  历史长河中,不乏青年人奋发图强的身影。封建时期,历朝历代都涌现出众多青年才俊上下求索;近代民族危难时期,一代又一代有为青年为民族独立,国家解放抛洒热血;新中国建设时期,广大青年艰苦创业,忘我奉献,建设祖国;改革开放新时期,正是青年人“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历史深刻地启发着我们,青年人是民族的希望、国家的未来,青年一代有理想、有责任、有担当,国家就会有未来,有希望。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奔梦路上,青年人从来没有缺席过。当下,我们90后已经逐渐走向社会,各个领域、各行各业的各个岗位上,都有我们奋斗的身影,火热的干劲。虽然职业不同、年纪有差、地域有别,但我们有一个鲜明的共性:心是赤诚的。对于青年人而言,中国梦就是我们的青春梦,与时代同心,与国家同向,这就是我们青春最大的价值与幸运。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千千万万青年将全程参与。

  实现青春梦、中国梦并非一日之功,也并非口舌之劳。一如历史的车轮不会平坦的压过,但凡大成就,都需大奋斗。新的中国新的世界需要奋进,需要奉献,需要开拓,需要创新。我们的党和国家鼓励青年人创新创业,为我们提供远航的动力、翱翔的能量,青年人更应抓住历史机遇,勇往直前,有所作为,用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辛勤耕耘,以忠诚、以奋斗、以不屈不挠创造属于自己的时代和光荣。

  在奔梦的路上,时代在向青年人召唤,跟党走,敏于求知,全面发展,牢记使命,实现价值。让历史回响“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

  北京市顺义区后沙峪镇西泗上村党支部书记助理  秦曦霖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