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感悟】为青年”注入”新时代的思想源泉

发稿时间:2017-11-22 09:54: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对于党跟国家来说,任何宏伟的蓝图,不会凭空完成,其都要依赖于全国各族人民,携手并肩共同努力来实现。我党带领着我们从一穷二白走向丰衣足食,从积贫积弱走向国富民强,从走投无路走向日升月恒。

  十九大的召开,更是聚焦全球关注,举国上下心潮澎湃,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更是鼓舞人心,无比振奋。十九大开幕式结束后,微信朋友圈都会转这样一段句话:64岁的习近平总书记,从9点开始作报告一直到12:30,3个半小时,56页纸,32445个字,没停歇一下,没喝一口水,没坐一分钟,没有鲜花,没有果盘,有的只是坚定稳重的声音。在心疼习总书记的同时,又觉得十分的骄傲和自豪。听了总书记的报告很受触动,对于未来中国将出台的一系列有助于实现美好蓝图的政策方针记忆犹新,谈到了过去、描述了现在、同时畅想了未来,当受鼓舞的还是他寄语青年时,做为广大青年一员中的我,当然很受鼓励。

  写给青年人的话: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全党要关心和爱护青年,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习总书记的这一段话意味着未来我们这一代青年人将长期处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在新的社会主要矛盾为基调的新的历史阶段学习、工作、生活。这就要求我们这一代青年人,尤其是在基层工作的青年人,绝不能做一名旁观者,要毫不犹豫的承担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使命,打造创新、辩证、法治、底线、科学的新思维、谋求创新工作体制机制的新模式、掌握新技能与新本领,同时更要乐于享受精彩的新生活,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新力量!

  北京市顺义区北小营镇北府村党支部书记助理 杨卓茹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