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感悟】争做新时代航船的光荣水手

发稿时间:2017-11-22 10:01: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亘古一瞬,然天地一新。刚刚闭幕的十九大,是我们党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未来的五年,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要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要开篇,这个庄严的承诺,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更是在十九大报告中庄严宣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个新时代,是一代代共产党人矢志不渝、不懈奋斗的成果,是对过去成绩的深刻总结,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是我们党新的努力坐标,更是对我们党光明未来的无限期许。

  新时代要有新作为。向着社会主义现代强国的目标迈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我国的主要矛盾已经由“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力之间的矛盾”转变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对主要矛盾的判断和表述,既符合了时代性和当前实际,也暗含了我们共产党人接续奋斗、勇于拼搏的丰硕成果,更昭示了未来奋斗的目标。这种判断,就要求我们每一个共产党人,在新时代要有新的更大作为,以拼搏为美,向行动致敬,永不满足,永不止步,永远奋斗在路上。

  新时代呼唤新担当。96年来,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接力奋斗。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总书记在报告中绘就了新时代的美好蓝图,只待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一茬接着一茬干。应当看到,实现新时代的奋斗目标更加艰巨、任务更加繁重。这就需要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不歇脚、不松气、不懈怠,以更大的政治定力、更大的决心气力、更大的责任担当,回应人民群众对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要,以扎扎实实的行动彰显共产党人永远为人民服务的政治底色。

  山,快马加鞭未下鞍。惊回首,离天三尺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体现着我们党的事业永不止步、继续前进的坚定步伐,彰显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历史担当。作为青年党员,要更加自觉地从思想上向总书记看齐,行动上从小事做起;要永葆蓬勃朝气,永远做人民公仆、时代先锋、民族脊梁;要苦干实干永不停歇,一步一个脚印,积小胜为大胜,集腋成裘、聚沙成塔,争做驶向光辉胜利彼岸的满载着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时代航船的光荣水手。

  北京市顺义区北小营镇后礼务村党支部书记助理 李恒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