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感悟】新时代 再续新篇章

http://www.youth.cn 2017-11-22 10:26:00 中国青年网

  2017年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再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召开,这一刻全世界的目光都聚焦在这里。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这次会议正在记录一个民族奋力拼搏的足迹,书写着中华民族不断进取的宏伟篇章。

  新时代,孕育新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的报告,描绘了中国发展的宏伟蓝图。中国到2020年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到2050年中将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强国。到那时我们将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将全面提升,我们将享有更加幸福安康的生活状态,中华民族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将成为中国新发展的见证者,感受中国的变化,享受发展的成果,我们更应该认清发展形势,站稳政治立场,发挥聪明才智,共创祖国的美好未来。

  新时代,指明新方向。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给出一个重大判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一主要矛盾的变化,对党和国家的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为党和国家的发展指明了新的发展方向。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新一届党中央代表将继往开来,不断为人民美好生活的需要而不断奋斗,坚持人民美好生活向往的奋斗目标,更好的满足人民的需要。

  新时代,享受新生活。在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的报告中,既有国家发展的宏伟蓝图,又有改善民生的奋斗目标。党的十九大坚持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民目的,从幼有所育、劳有所得、学有所教、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七大角度保障和改善民生,制定脱贫、美丽中国、食品安全、教育普及、人才培养、巡查制度、文化惠民工程、基础设施网络建设等民生目标。新的时代,通过这些计划和目标,我们将享有更加美好的生活。

  北京市顺义区北小营镇西乌鸡村党支部书记助理 李静

编辑:潘倩倩 来源:大学生村官之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