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感悟】做有担当的大学生村官

http://www.youth.cn 2017-11-22 10:41:00 中国青年网

 

  入职村官两年,党龄五年,“担当”二字深感于内。

  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摆正自己的位置是特别重要的一件事情,我们需要明白的是,大学生村官并不是你人生求职路上的“跳板”,也不是为给自己“镀金”,而应该是一种锻炼、一种经历。要有把自己当做“村里人”一样的情怀下到农村去开展工作,勇于奉献,敢于担当。

  基层工作常常伴随着很多的苦涩甚至是平淡与寂寞,没有鲜亮的舞台,但正是如此,更加需要我们的从容应对,从开一份简单的证明,到承担起各种各样的业务,每经手一件事,承担的都是一份责任,寄予的都是老百姓的希望。

  而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党员,担当体现在细节。每做一件事、一项工作,不应只是模糊抽象的,而应该是具体可行的。作为一名党员,要胸怀坦荡,要敢讲真话、讲实话,敢于把实际情况,实事求是的反映出来。在日常工作中,要从细节处着手,不急于求成,用认真细心的态度做好每一件事情。

  一名大学生对于一座城市、一个企业或许非常普通,但是对于一个村级组织来说却是十分宝贵,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一名基层党员,我们需要有这样的一种担当精神,要扎根基层、服务基层、热爱基层、奉献基层。让自己最美的年华,因为基层而多一些沉淀。

  云南省大理州巍山县庙街镇添泽村委会大学生村官  李洋洋

编辑:潘倩倩 来源:大学生村官之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