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感悟】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发稿时间:2017-11-30 13:45: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上所说的,我相信所有在基层奋斗的大学生村官都和我一样为之振奋,因为我们深知我们被党和国家寄予着厚望。

  “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青春正当时,我很荣幸自己在大学生村官的队伍中,在最基层,在最贴近贫困人民的地方,为实现中国梦贡献着自己的绵薄之力。站在党和国家为我们搭建的实现人生出彩的舞台上,我始终谨记自己当初刚到村里时,想为这个乡村、为这里的老百姓做些改变的那份初心。服务在农村基层,服务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我倍感骄傲。和县镇村扶贫工作者在这里一起努力、在这里一起奋斗,我收获的不仅仅是工作上的经验,更多的是为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如今,看着村里建档立卡贫困户一户户减少,农民增收产业一天天做好,村里基础设施逐渐完善,农民的日子越过越好,我能真切的感受到全面进入小康社会已近在咫尺,很欣慰24岁的自己在山里有意义的奋斗着。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青年人就该把自己的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把青春智慧奉献在祖国最需要、最艰苦的地方。担任村官一年零两个月,现在我时常会感觉时间过得飞快,我总觉得自己还有很多事做不完。从去年刚来时对农村基层工作的不知所措,到现在对工作逐渐熟门熟路,这一年我在变,这个小山村也在变,我越来越意识到,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自己在这里要做的还有很多,我时刻提醒自己必须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去主动作为、积极作为,为贫困百姓做更多实事,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更多努力。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作为国家年轻的一代,应该同人民一道拼搏、同祖国一道前进,服务人民、奉献祖国。好儿女志在四方,有志者奋斗无悔。愿更多的年轻力量同我们一样投身基层、建设基层,愿更多的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

  云南省大理州永平县龙街镇古富村大学生村官 马瑞姣

责任编辑:张小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