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日记】老奶奶终于笑了

发稿时间:2017-11-30 14:01: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可能是村官的服务期快要到了,最近总是在回忆这两年来的点点滴滴,一件件事情像放映电影般从脑海里闪过,突然,一位老奶奶的笑容定格在画面中……

  一天,社区接到一位老奶奶的反映,说她家楼上一到半夜时候就有敲铁的声音,几次沟通均无果,无奈之下,只好找到社区请求帮忙。我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就是给楼上房主打电话沟通,但对方拒不承认,还说了些不好听的话。后来我和同事一起做工作,将双方约到社区进行面对面沟通,结果老人如约到达,对方却迟迟不接电话,老奶奶委屈的哭了,一下子没站住瘫倒在地,看到她无助的样子我立即决定管到底。但作为一名工作人员,我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工作职责,在处理事情的时候不能与群众发生争吵,得想别的办法帮助这个老人。随后我就给居住在附近的党员打电话了解情况,得知楼上这家人经常拎一兜铁回家,据说是扎铁卖钱,确定情况属实后,我就找几个了解实情的邻居帮助作证,起初邻居们都不愿意,怕得罪人,我就挨个做思想工作。最后在片警的协助下,楼上房主承认自己的所作所为,并当面道歉,承诺今后不会再发生这类事情。问题解决后,老奶奶送我们出门,在我转身和老奶奶告别之际,看到她一直紧锁的眉头终于舒展开,她笑着对我说:“谢谢你啊姑娘,这回我终于能睡个好觉了。”老奶奶终于笑了,此刻她的笑容如同这世上最美丽的花朵。

  记得两年前刚接到村官录取通知的时候,我心情无比激动,在心里一遍遍的规划着,时刻准备干一番“惊天动地”的大事业,但这件事情让我对基层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在这片广阔的土地上,我们不需要有多么轰轰烈烈的大事迹,但要尽心尽力为百姓做好每一件事。群众利益无小事,百姓诉求大于天。哪怕是邻里之间的小纠纷,也要竭尽全力帮忙解决好,保障群众的根本利益,用实际行动去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时间转瞬即逝。如今,我即将结束两年的大学生村官生涯,踏入新的工作岗位,但老奶奶的笑容仍然不时地出现在脑海里,这将成为我日后努力工作的不竭动力,激励着我为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辽宁省凤城市凤凰城街道办事处香铺社区副书记 卢晓彤

责任编辑:张小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