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感悟】我们的“初心”

发稿时间:2017-12-01 10:23: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虽然扶贫工作任务十分繁重,但是县委组织部还是挤出时间让我们集中学习十九大精神。

  在任何一个时代理论指导的重要性都是不容忽视的。在艰苦的革命斗争时期,毛泽东思想指导人民夺取了革命的胜利,使中国人民“站”起来;在经济建设时期,邓小平理论指导改革开放,使中国人民“富”起来;现在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会引领我们“强”起来。每个伟大的理论体系都是这个时期人民群众智慧的结晶,也更符合当时的实际。没有理论的指导就犹如在黑夜里没有指路灯,对于国家如此,对于个人也如此。

  在这次关于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中,我受益匪浅。十九大提出社会主要矛盾由原来的“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转变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流行一点的通俗说法就是“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我深深感到新的社会主要矛盾是十分符合实际的,符合国情也符合人民群众的生活状态。

  在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议题,更是深深激励了我。无论在生活和工作中多么艰苦,唯有这句话可以让自己砥砺中继续前行。现在我们的国家要富强,就必须要完善民生问题。而民生问题中扶贫是关键也是短板。我们既然已经生于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置身于扶贫的伟业中,即使位卑权小作用有限却也应该兢兢业业。虽然是绵薄之力,也要为国家补齐这个短板尽一份力。因为我们的“初心”放在那里,我们的“使命”摆在这里。

  理论指导是最清晰的路标,是最猛烈的强心剂,也是最强大的动力之源。

  云南省大理州巍山县青华乡中窑村委会大学生村官 闭春龙

责任编辑:张小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