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感悟】青年党员要坚定信仰跟党走

发稿时间:2017-12-04 13:24: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期待和谆谆嘱托,为广大青年奋勇投身新时代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作为青年党员,更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坚决“坚定信仰跟党走”,用青春与激情谱写新时代的篇章。

  青年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跟党走。树立什么样的人生理想,选择什么样的奋斗方向,对于青年党员走好一生的路至关重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了新时代,广大青年党员使命在肩,责无旁贷。当前,广大青年党员要深入领会、学思践悟,积极探索切实有效的方式,使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自己的行动自觉,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永远坚定跟党走。

  青年党员要砥砺实干精神跟党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永远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不是喊出来的,是干出来的。实干,既是一种修养、一种境界,也是一种追求、一种责任。青年党员在成长、成才的道路上,既充满发展机遇,又面临困难挑战,尤其需要务实进取、真抓实干。只有实干,才能不断破解难题;只有实干,才能始终把握机遇。与其面对晚霞幻想,不如迎着晨光实干,这需要每一名青年党员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干好自己的分内事,用“工匠”精神去对待自己的工作、自己的生活,在实干中,顺利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和社会价值。

  青年党员要增强创新意识跟党走。新科技革命呼唤着创新,科技创新能力特别是自主创新能力已经成为国家和地区间竞争的焦点。青年党员作为党的事业的生力军,具备开拓创新的潜质,更要培养创新思维,提出创新见解,积极进行创新实践。创新是青年党员成长进步的不竭动力,创新可以提升青年党员锐意进取的意识、调动青年党员参与创先争优工作的积极性。广大青年党员要做到立足本职,着眼为群众服务,将创新实践与为人民群众服务结合起来,找准载体、有的放矢,努力做到“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 在新时代的广阔舞台上施展抱负、竞展风采。

  云南省大理州宾川县大营镇大营村村官 赵丹娟

责任编辑:张小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