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日记】与贫困户共同成长

发稿时间:2017-12-04 13:39: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连续几日降雨,路面变得泥泞,山路难行,但依然可以看到一群可爱的人的身影。他们不怕风雨打湿衣襟、不怕泥水沾湿鞋袜,依然坚持走村入户,他们就是基层工作人员。而我为自己是一名大学生村官而骄傲,在基层与贫困户用心相待,携手“成长”,将会是我一生最宝贵的财富。

  2015年我很荣幸成为了一名大学生村官,任职后我第一次接触到了扶贫,第一次成为了贫困户的帮扶人,第一次走村入户,第一次……依稀记得我挂钩帮扶的一户贫困户,他们家渴望用双手创造财富的精神让我至今难忘。栋大叔身有残疾,母亲也患有长期慢性病,女儿在昆明上大学,家里主要靠妻子和儿子外出打工。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栋大叔正在上大学的女儿,也许是因为家里的原因,她比同龄人要更懂事。在学校里她努力学习,成绩优秀,每年都拿到奖学金帮家里减轻负担;每逢假期回到家她都会利用空余时间辅导同村的小孩学习,为家中赚点儿生活补贴。她说自己学的专业是师范类的,在帮家里减轻负担的同时也能当做是社会实践,锻炼自己,将来还要靠自己的双手帮助家里脱贫致富。现在她在学校遇到困难都会打电话询问我,我也尽最大的能力去帮助她。

  时间有如白驹过隙,转眼间两年的时光过去了,我从当初的懵懂无知成长到现在的独当一面;从当初的慌手慌脚成长到现在的井井有条。栋大叔家也在各类扶贫政策的帮扶和家人的勤劳付出下,如期实现脱贫致富。基层经历使我不断成长,让我有更多的细心、耐心、包容心。无论风雨多大、道路多泥泞,我都不曾掉队,紧跟队伍步伐。这些宝贵的经历都是我扎根基层、磨练意志、沉下身子的锻炼平台,对现在和将来的我意义深远。

  云南大理州巍山县大仓镇永福村委会村官 张雪敏

责任编辑:张小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