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感悟】扎根基层,贡献青春力量

http://www.youth.cn 2017-12-05 10:55:00 中国青年网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8日至24日在北京召开,这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发展变化,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于青年的寄语,让我们这些扎根基层的大学生村官们备受鼓舞。我们昂首阔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前行,奉献着自己的青春热情。 

  基层是离群众最近,最能磨练人的地方。两年前,我和在座的村官们一样,怀揣初心和梦想,选择了农村这片火热的土地,选择了村官这一平凡的岗位。经过两年多的历练,我从一个稚嫩懵懂的大学生变成了一个心智不断成熟、心里装着村民百姓的山里娃,时刻把群众的大事小事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放在心里的小村官。

  相信村官们都有这样的感受:看着自己所在村子的变化,感受着村民的信任与关心,让曾经面对困难、委屈、纠结想逃避的我更加有决心和勇气在这片火热的土地上扎根,更加有决心和勇气在这条崎岖不平的道路上继续前行。每看到村民因享受到党的好政策而绽放的幸福笑容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做出的努力,也更加坚定了我要扎根基层的信念,更加明晰了自己肩上的责任,一定要把群众对我们的信任和支持化作为群众致富脱贫不懈的努力。

  在十九大代表中有我们村官代表。

  她们是(山东代表团的李晨,广西代表团的梁丽娜,重庆代表团的石君,江西代表团的黄娜,辽宁代表团的吴书香)而我在这里要说的这位是她。

  她,一个城市姑娘,扎根农村,从一脚踩在水田里,鞋都拔不出来,到成为干农活的行家里手;

  她,从被老乡一巴掌打掉记事本,到村民们提起她个个都竖起大拇指;

  她,带领乡亲们走上一条绿色农业致富路;

  她,是党的十九大代表吴书香,一位走出城市、扎根农村的大学生村官;

  她,是辽宁省沈阳市苏家屯区官立堡村第一书记;

  她,一扎就是九年。

  吴书香说:“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要把在农村的根扎得更深、更实,为农民服务的工作做得更细,把党的好政策落实到每个农民的心坎上。”

  如今,立足于这个平凡的岗位,我们就应该尽职尽责,以务实的态度、勤奋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根基层加油干,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征程上,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上,为农村及党组织交一份满意的答卷,坚定信念,无愧于心。

编辑:张小舵 来源:大学生村官之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