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感悟】扎根基层,贡献青春力量

发稿时间:2017-12-05 10:55: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立足于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向青年人发出了“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召唤。我想不只是我,每一位大学生村官读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这段话都会热血沸腾。作为扎根基层的大学生村官,尤其是在这个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我们更应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将自己的梦想与伟大的中国梦融合在一起,在农村这个广阔的舞台上奋发有为,为美丽乡村添砖加瓦,为脱贫攻坚出谋划策,努力用青春和汗水谱写新时代的华丽篇章。

  新时代需要新青年,新青年要有新使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奔梦路上,青年人从来没有缺席过。我们90后这一代已经逐渐走向社会,各个领域、各行各业的各个岗位上,都有我们奋斗的身影,火热的干劲。虽然职业不同、年纪有差、地域有别,但我们有一个鲜明的共性:初心是赤诚的。作为一名青年干部,我们要沉下心来,扎根基层、服务基层、奉献基层,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志存高远,脚踏实地,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在不断的历练中放飞青春梦想,贡献青春力量。在脱贫攻坚战的决胜时期,我们会在农村这片大有可为的舞台上,做好脱贫攻坚、美丽乡村的服务员,从而实现自己人生的价值。

  云南省巍山县牛街乡直捷村委会 丁文赏

责任编辑:张小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