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随笔】向死而生,活在当下

发稿时间:2017-12-06 11:22: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向死而生,反求诸己”,在追逐中得到顿悟,明白生命的真谛,为自己而活。向死而生,从死亡的角度看生命,放下不该有的执念,善待每一位重要的人,不留遗憾地去爱。

  凤凰涅槃,是为了浴火重生;雏鹰折翅,是为了更好地翱翔,向死而生,是为了更好地活在当下,“不知死,焉知生”,这世间,没有事物可以永生不灭,没有人能长生不死,我们明知太阳会落下,却渴望温暖,喜爱夕阳;我们明知光阴易逝,容颜易老,更该珍惜拥有,活在当下。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钟,尽全力让自己和所爱的人活得幸福,不盲从,不媚俗,明白所需,并不懈追求,活出自我,活出风采,向死而生。

  人这一生,都在赶路,为着满足不断膨胀的欲望,我们碌碌无为,我们不懈赶路,我们渴望更多,我们一直在追求,也一直在路上。其实,你拼命追逐时,何不放慢脚步,停下来欣赏欣赏路边的风景,感受一下生活的美好。生命是有限的,精力是有限的,而欲望却是永远也满足不了的,谁都只想拥有更多,我们人云亦云,我们盲目攀比,可是,我们可曾反思过:我们用生命追逐的东西,是否是我们所需的,得到过后,我们又可会心微笑?答案不言而喻,想清一切后,我们何不为自己活,何不向死而生,活在当下?

  云南省大理州巍山县庙街镇慧明村大学生村官 孟凤丽

责任编辑:张小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