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感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凝聚青春力量

http://www.youth.cn 2017-12-07 09:02:00 中国青年网

  青年者,国家之魂、民族之基,青年的历史使命从来都与时代潮流紧密相连。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百年之前,梁启超先生的这篇《少年中国说》曾经激励无数中华青年奋发努力,以图国家富强、民族独立。当前,在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今天,青年一代的成长更是和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连接在一起,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青春使命,更是我们这一代青年的光荣使命。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印记,每个时代的青年人都会被打上这个时代的深深烙印,随着社会意识形态日益多元、物质成果日益丰富、传播方式大众化趋势明显、社会主义民主进程加快,让价值观不断多元化,腐朽思潮、极端思想、利己主义等不时冲击着以80后、90后为代表的当代青年人,稍有不慎他们就会“被洗脑”“中圈套”。

  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接班人,青年人必须坚定理想信念,“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牢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继承“五四”光荣传统,把报效祖国作为最大追求,把奉献社会作为最大价值,把服务人民作为最大责任。广大有志青年一定要把个人理想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找准人生坐标,规划好事业发展方向,使自己的人生沿着正确方向不断前进,千万不能在随波逐流中迷失自我。

  如今,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党的十九大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宏伟蓝图,为继续推动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面对“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的使命召唤,广大青年责无旁贷、义不容辞!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令人心驰神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灿烂前景令人心潮澎湃,这正是广大青年的崇高责任与光荣使命。这一代青年何其幸运,生逢这伟大的复兴时代;这一代青年又何其光荣,将在这伟大的历史进程中扮演重要角色。未来是属于青年一代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上,广大青年一定能够凝聚起强大的青春力量,书写更加壮丽的人生华章。我们也坚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四川省三台县观桥镇大学生村官 许谨谦

编辑:张小舵 来源:大学生村官之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