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感悟】提高履职能力,书写无悔华章

发稿时间:2017-12-07 09:32: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十九大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作为身处农村基层一线的村官,要一步一个脚印地努力向前,尽心竭力地从老百姓的小事做起,在平常的人生中展现自己的一份担当、一份作为、一种精神,书写自己的一份精彩。那么,村官如何在平凡的岗位上提高履职能力,书写自己人生的华章呢?我认为应从以下几方面入手:

  一、继续加强学习,领会好十九大思想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继续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抓紧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博大精深、意义深远,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必须花更多的时间,下更大的功夫。要认真研习十九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尤其要把握好报告的主题和灵魂,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把自己的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提升自身修养。

  二、学以致用,提高工作能力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将十九大精神融入于我们引领人民、凝聚人民、服务人民的行动中去,这是学习和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根本保证。只有学以致用,坚持用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同时在实践中不断加深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才能真正把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在深入学习上求“精”,在理论研究上求“实”,在学用结合上求“广”,以创新的理论和方法,联系实际,积极拓展理论研究的空间。同时,坚决杜绝脱离实际,墨守成规,浅尝辄止,急功近利的浮躁心态,增强“六种意识”即机遇意识、创新意识、发展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让我的工作真正与人民需要相结合,与党政中心工作相结合,与实际工作中遇到的热点、难点相结合。

  三、端正工作态度,养成艰苦奋斗精神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须努力”,复兴之路,其景可赞,其程也艰,百年梦想变成现实,中间还得有所动作,那就是实实在在的行动。坐而论道谁不会,起而行之显能耐。“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比实绩不比态度。在工作中要坚决杜绝不求有功、但求无过,遇事退避三舍的消极态度,自己有幸成为一名大学生村官,就是要敢于担当、勇于担当、善于担当,在实践工作当中做出实绩。

  十九大已为我们铺展开了宏伟蓝图,倍感振奋、催人奋进。在伟大的新时代,我们将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瞄准更高目标,描绘更美的图画,创造更美好的生活,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奏响决胜全面小康、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乐章,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作为一名普通的大学生村官,唯有坚守心中理念信念,坚持不断学习、与时俱进,增强自身工作本领和素质,方能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出不一样的青春,为家乡的发展书写自己的人生华章!

  云南省大理州永平县龙街镇龙街村大学生村官 马丽梅

责任编辑:张小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