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感悟】“政治定力”见担当

发稿时间:2017-12-07 11:14: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激扬跨步从头跃,昂首迈进新时代。”新时代新气象呼唤党的干部要有新作为新担当,才能不负“好干部”的新责任与新使命。“干部”,“干”在于踏实肯干,“部”在于带头部署,而勇于担当下的好“干部”的“心”则在于坚韧的政治定力与信仰。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要时刻以好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倾心为民服务,严格政治标准,真诚务实担当,做一名新时代为民务实清廉的“好村官”。

  “好村官”要心有定力。俗话说“根基不牢,地动山摇”,而干部为政的根基则在于“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定力与信仰。回数党的历史上,多少“糊涂官”、“跟风官”纷纷落马,就在于丢失了原则性,抛却了硬思想,松懈了严要求。新时代下的村官若想在群众中落得一个“好”字,就要心中时刻保持政治定力,在大是大非面前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站稳脚跟,守好防线,以公道正派的原则性赢得风清气正好政行。

  “好村官”要保持定力。“定力在于定心,定心在于信仰”。忠于党章、热爱人民、对党赤诚,是每名干部干事创业的“定海神针”与“为政之本”。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党的领导干部要甘于做人民公仆”。何为“人民公仆”?“人民公仆”的政治本色即“忠诚干净担当”,“人民公仆”的政治本领乃“清廉实干务实”,而“人民公仆”的定力则在于对群众意识的坚定信仰。作为大学生村官要永葆政治信仰,爱民、乐民、忧民,遵守政治规矩,保守政治秘密,做敢于负责、敢于担当、敢于斗争的“好干部”。

  “好村官”要涵养定力。习近平总书记说,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精神上“缺钙”就会得“软骨病”。精神空虚、道德堕落、生活腐化的干部大为存在,在政坛横行肆虐,腐蚀着清新的政坛风气。这些干部的落寞归根到底是政治定力的动摇和滑坡。身为人民的村官就要“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加强政治定力的修养,及时补充思想之“钙”,让“四个铁一般”成为坚定“忠诚之志”的“试金石”,让“四个自信”成为充盈“清廉之气”的“干部本色”,让“三严三实”成为“担当之责”的“硬标准”,从而以“风清气正”来“聚民心”。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选拔任用干部突出政治标准。作为一名村官,我们要坚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五条标准和“三严三实”要求,恪守为民,精诚担当,以强劲的“政治定力”维护党的“好干部”原真本色,以强韧的干劲和充实的群众服务生活为中国梦助力起航!

  山东省淄博市高青县芦湖街道新庄村书记助理 靳祺

责任编辑:张小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