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感悟】让红船精神绽放时代光芒

发稿时间:2017-12-21 09:57: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让红船精神绽放时代光芒。党的十九大闭幕仅一周,习近平总书记就重申中国革命精神之源“红船精神”。回望96年峥嵘岁月,“红船精神”所承载的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是激励我们党顽强奋斗、不断发展壮大的精神动力,是我们党立党兴党、执政兴国的宝贵精神财富,也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强精神支撑。

  靠着首创精神,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建立新中国。靠着奋斗精神,中国共产党改革开放,建成小康社会。靠着奉献精神,中国共产党走进新时代。这就是“红船”精神的传承延续,发扬光大。

  “母亲船”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和意志的伟大远航。从深山翠竹中孕育井冈山精神,到雪山草地上熔炼长征精神,从宝塔窑洞中生发延安精神,到进京赶考路上锤炼西柏坡精神。“红船”精神在中国共产党人手中薪火不息代代相传。

  从南湖红船上寻找光明的摆渡人,到驾驭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领航者,因为有红船精神光芒的照耀,我们共产党人才有了一往无前的勇气、永不屈服的志气、不断进步的底气,继续前进的浩气。时代先锋廖俊波们把“红船”精神融入习近平新时代,红船精神更加熠熠生辉,光芒四射。

  四川省泸州市江阳区北城街道濂溪路社区 陈莉

责任编辑:张小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