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日记】贫困村里的好村官

发稿时间:2017-12-27 15:48: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贫困村里的好村官

  ——记云南省扶贫好村官获得者丽江市宁蒗县红桥乡金子沟村委会大学生村官

  沈平,男,彝族,中共党员,出生于1990年,2014年7月毕业于大理大学环境科学专业。2015年9月被选聘为宁蒗县红桥乡金子沟村大学生村官,2016年10月,任红桥乡金子沟村党总支部委员会副书记兼大学生村官。2017年10月被调整为中共跑马坪乡跑马坪村党总支副书记、大学生村官。他说,“到宁蒗县跑马坪乡任职以后革命老区的精神鼓励了我,老区的每位党员都是我学习的老师,我会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学习革命老区精神。”

  任职以来,他全面参与金子沟村“三委”工作,积极参与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全心全意为当地村民服务。

  沈平说为了了解农村基层情况,几乎每天都在学习掌握农村工作、群众工作基本方法,更好地宣传落实好党在农村的扶贫政策。“发挥自身专业能力和特长,协助驻村扶贫工作队,推动金子沟村产业发展和扶贫攻坚工作,带动村民增收。”他坚持“党建带扶贫,扶贫促党建”的工作思路,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在工作中,不断学习理论知识,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努力做到用理论指导实践。

  2016年10月,沈平被评为“宁蒗县优秀大学生村官”。

  2017年10月,沈平被评为“云南省扶贫好村官”省级表彰。

  全身心投入脱贫攻坚工作

  红桥乡金子沟村委会位于宁蒗县西北23公里,平均海拔2645米,距红桥乡人民政府驻地9公里。全村辖12个村民小组,国土面积92.81平方公里,耕地8070亩,林地127900亩,人均耕地3.82亩。750户居民,均为彝族,总人口2324人。2016年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142户,贫困人口数565人。

  截止目前,金子沟村共完成贫困户易地搬迁81户,就地安居建设54户。该村党总支以调整产业结构为渠道,大力发展中药材经济林木种植,畜产品养殖,种植重楼、核桃、花椒1000余亩,养殖牛羊700余头。

  沈平在收缴党费

  协助村党总支班子狠抓基层党建,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当地村民脱贫致富奔小康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保障及组织保障。

  2015年9月,沈平开始驻村。自担任金子沟村委大学生村官以来,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走访群众。积极参与贫困户易地搬迁和就地安居建设工作。

  当好金子沟村委会的惠农政策“宣传员”。他借鉴好经验、好方法,动员农民群众积极尝试。加强学习,每天都坚持学习脱贫攻坚政策,积极宣传扶贫政策。发挥好大学生村官在脱贫攻坚中的优势,积极投入到精准扶贫主战场,全力以赴助推金子沟村委会精准扶贫工作。与乡村干部一起深入贫困户家中,全方位,深层次地向贫困户宣传精准扶贫政策的内容,实施精准扶贫的目的及意义,用政策引导贫困户主动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张小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