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日记】谢大娘家的新房子

发稿时间:2017-12-28 10:07: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我家的房子盖好了,这回再也不用担心下雨天房屋漏雨了……”,一大早谢大娘就来到村委会报喜。

  谢大娘是我村的低保A类户,今年已经72岁了,她有一个儿子,为智力二级残疾,无法从事生产劳动。由于谢大娘家的情况特殊,在上一轮低保动态清理调整时,谢大娘家仍继续保留。

  我对谢大娘家印象很深,记得当时我刚到村委会上班不久,谢大娘就来村委会反映过她家房屋漏雨的问题,当时我记录在册,后来和村干部一起入户查看,的确,谢大娘家的房屋由于年久未修,瓦片已滑落了许多,她家楼上放了许多盆,她说那是下雨天接雨水用的,一看房子的现状,就能想象得出外面下大雨里面下小雨的情形,当时我和村干部就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努力为谢大娘家争取到建房补助项目。

  正赶上漾濞县专项行动后,在贫困对象动态管理阶段,镇村工作组成员积极争取,为谢大娘家积极申报,经住建部门入户鉴定,将谢大娘家定为“四类人员”D级危房拆除重建户,录入系统统一管理,由施工队按照相关标准直接为谢大娘家建筑新房。

  今天,正是新房建成的日子,谢大娘赶着来把这个好消息告诉我们,看着头发花白的谢大娘,脸上笑得像一朵绽开的菊花一样,我感觉整个冬天都暖和了。

  云南省大理州漾濞县漾江镇江桥村大学生村官 戴元春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