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感悟】中国梦,我们在前进的道路上

发稿时间:2017-12-28 10:45: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

  2012年11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博物馆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深情阐释“中国梦”,凝聚起亿万中华儿女同心奋进、一往无前的磅礴力量。三年来,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重大进展,全面深化改革大潮正起,全面依法治国顺利开局,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化,神州大地活力迸发,砥砺人心的“中国梦”正一步步变为现实。在中国梦指引下,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改革创新,创造出新的发展奇迹,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注入新动力,也为中国赢得了世界赞誉。

  越是伟大的梦想越能照进普通人的生活。中国梦,如同一把钥匙,不仅打开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境界,更开启了人人筑梦、追梦、圆梦的新时代。“一带一路”“亚投行”“命运共同体”等,手持中国梦这张“名片”,三年来,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的足迹遍布全球,向全世界讲述和平、合作、发展、共赢的中国故事。

  在中国梦指引下,“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渐次展开,五大发展理念日臻成熟,党中央治国理政开辟了新的境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中共中央日前公布的“十三五”规划建议,首次提出五大发展理念,令人耳目一新、振聋发聩。当前,脱贫攻坚任务繁重,面对挑战和困难,尤需责任与担当。全党全国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切实践行五大发展理念,顽强拼搏,开拓创新。我们将沿着习近平总书记伟大中国梦的构想,努力建设富裕、美丽、幸福、和谐、活力的巍山梦和富裕、和谐、水润、畅通、文化、美丽的紫金梦。

  云南省大理州巍山县紫金乡新建村委会大学生村官 熊增升

责任编辑:张小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