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日记】冬日里的一缕阳光

发稿时间:2018-01-02 09:18: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第二批产业扶持项目下来了,很多贫困户都享受到了买一头牛补助5000元,一头猪补助1000元的扶贫政策。政策的务实,相关部门的及时处理,给了贫困群众最好的民生关切,在这个冬日里传递了暖意。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上说:“要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做到脱真贫,真脱贫。”实现精准扶贫以来,很多贫困户的实际困难都得到了解决。“党的政策真是太好了,住上了新房子,妻子做手术也没花多少钱,手里有了闲钱,这个冬天也不太冷了,日子由苦变成了甜。”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老闭”每每说到这些就变得精神抖擞。

  C/D级危房户,享受了易地搬迁、扶贫安居工程等扶贫项目;因病致贫户享受到了卫生医疗帮扶;因学致贫户,得到了教育帮扶。几乎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都享受到了企业帮扶,加入合作社享受入股分红。不仅如此,在扶贫和扶志相结合的基础上,还落实了各项技能培训,让贫困户能够靠自己的双手脱贫。

  这些精准而务实的扶贫政策,让民生福利落到了实处,真正做到了老有所养、病有所医、学有所教、住有所居、劳有所得,给我们的贫困户心中添了一丝暖意。

  云南省大理州巍山县庙街镇碧清村大学生村官 沙婷

责任编辑:张小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