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感悟】我的老书记

发稿时间:2018-01-02 10:30: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村委会院子里有一棵大榕树,它是80年代种下的。老书记那会还是个刚退伍回来的小伙子,每天都为这碗口粗的榕树浇水。如今榕树已枝繁叶茂,当年风华正茂的小伙子也已老去,时间流逝,初心未变。

  2016年10月11日第一次见老书记,那时的我刚参加工作,那时的他刚从昆明手术回来。想象之中的书记应该是一副严肃模样,而老书记却和蔼可亲,慈祥极了。

  老书记于1986年退伍回来,1987年至今一直在下河川村任职工作,从最初的收交农业税、落实计划生育政策等到现如今的脱贫攻坚。30年来风风雨雨,历经沧桑,老书记一直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时刻发挥着先锋模范的作用。

  老书记于2016年8月检查发现患有肺癌,10月份做了手术回来并开始长期服药,12月至今一直在脱贫攻坚的最前线带病工作。老书记想贫困户所想、急贫困户所急,有作为,能担当。

  老书记的身体变瘦了,肩膀倾斜了,白头发变多了,但这些也没能阻止他在脱贫攻坚的第一线战斗。老书记为驻村工作队员带路进村入户,详细介绍每户的基本情况,家里几口人,地里种些啥,以及近几年的困难及生产生活条件。同时也为每一户宣传党的方针及政策,讲到动情之处,老书记坚定地对老百姓说,“在党的扶贫政策支持下,下河川人民群众的生活会一天比一天好!”看着他坚定的眼神,我们为之动容,心里呐喊,老书记,好样的!

  白驹过隙,初心未曾改变。为老百姓谋福利;为下河川村新农村建设添砖加瓦;为脱贫攻坚助力。这就是老书记,我的老书记。

  祝老书记早日康复,平安喜乐。

  云南省大理州鹤庆县龙开口镇下河川大学生村官 杨宇

责任编辑:张小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