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感悟】驻村需驻心

http://www.youth.cn 2018-01-02 10:50:00 中国青年网

  村官入职已一年有余,驻村的点点滴滴刻进了我的脑海里,渐渐习惯了每天清晨和驻村工作队员一起跑步到集中安置点,看着农户屋顶的袅袅炊烟,对面山头的耀眼晨光,以及田间地头开始辛勤劳作的农民朋友们,心情不由得舒畅起来,满腔活力的跑回村委会开始工作。

  刚驻村期间,由于各种因素的原因,不怎么习惯村委会的生活、工作模式,年龄结构的差异,自身交际能力欠缺,很难融入到集体中。经过一段漫长的自我调节,我努力和村书记、主任学怎么样和村民讲解政策,调节纠纷;经常追着在职20多年的文书了解村情民意,跟着驻村工作队的老专家进村组入户调查,我渐渐发现我开始适应驻村生活了,村委会有群众纠纷调解能手村书记主任、尽心尽责的文书、有幽默诙谐的驻村专家、有两年如一日热情工作的驻村工作队长、有深夜两点还在进行大数据录入的数据录入员……

  在这样一群人的努力工作下,民胜村委会扛起了青华乡脱贫攻坚工作的红旗,2016年开始,民胜村委会迎接县级以上各项扶贫督查、考评20余次,扶贫工作得到了各级政府部门的认可。

  村书记经常教导我们,做群众工作,设身处地的站在群众的角度为群众争取利益,换位思考,其实做群众工作也不是那么困难,真心实意的为群众谋福利、做实事,将心比心,群众也会理解你、拥护你;驻村工作队队长告诉我们,别把自己当做村委会的外人,大家是一个集体、一个家庭,你用心去维护这个家,今天就会变得幸福和谐美满,驻村工作也一样。

  是啊,“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驻村工作者,当我们把自己的工作热情、自身激情用心用情的浇筑在驻村工作上,有苦有乐的驻村生活将充满无限精彩,我们也将无悔村官路途上的青春风采!

  云南省大理州巍山县青华乡民胜村委会大学生村官 罗冲

编辑:张小舵 来源:大学生村官之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