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感悟】2018,总书记贺词催人奋进

发稿时间:2018-01-08 10:17: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2017年12月31日,亿万人守候在电视机前、互联网上,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2018新年贺词。

  贺词催人奋进,令人热血澎湃。主要传递了三个“坚定信念”,即“坚守‘初心’的信念”、“求真务实的信念”、“改革到底的信念”。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人民的承诺,更是他对所有党员干部的要求。

  坚守“初心”,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这是一句让全国人民为之激动、为之振奋的话语。让人民感到温暖,感到幸福,极大地提升了中华民族的精气神;求真务实,“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脚踏实地的奋斗,勤勤恳恳创造我们的幸福生活;改革到底,“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形象地表达了中华民族在伟大复兴的过程中敢于拼搏、勇于开拓的勇气和精神。

  总书记的贺词催人奋进,让我们明确了工作的方向:是否造福于人民;让我们认识到正确的工作作风:脚踏实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让我们坚定了中华民族必胜的信心:“逢山开路、遇水架桥”。

  这是一个催人奋进的贺词,更是一支勇往直前的号角;一支让全中国人民团结起来、全民奋战,摆脱贫困、实现伟大复兴的号角;一支让我们迎难而上、披荆斩棘、拼搏进取的号角。

  这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吹响的号角,我们相信全中国人民一定能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四川省泸州市江阳区大山坪街道 周敬秀

责任编辑:张小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