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感悟】青春逐梦,时代筑梦

http://www.youth.cn 2018-01-10 10:03:00 中国青年网

  梦想是一盏明灯,在黑暗中为我们指明前进的方向。在青涩的年纪里,虽莽撞却也有理想、有抱负。那时的我们,没有为梦想做太多的铺垫,如今颇感遗憾。好在我们还年轻,正是青春勃发、活力四射的时候。正如牟副部长所说,“年轻,没有什么不可以,任何时候任何境地都得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怀揣永不褪色的梦想。”

  长期奋斗并坚守在脱贫攻坚一线上的我们,在生活和工作中难免会遇到难题,也许会被压得喘不过气来,但有什么关系呢,我们还有梦想,那是我们人生路上的一盏明灯,挺一挺没什么过不去的。在逐梦途中,在脱贫攻坚的路上,群众的肯定、支持和鼓励是我们的终极目标,值得我们为之奋斗。

  中国梦,不是一个宏大而虚无的概念,它承载着一个民族的梦想和决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若要问我现在的梦想,那便是在脱贫攻坚的这条路上,沉心静气、脚踏实地地做好每一项工作,每天能进步一点点,能得到更多老百姓的认可,他们的微笑便是我最大的收获。

  “最美的青春在一线,最美的青春是奉献。”2018是全新的一年,让我们这群奋斗在基层一线的“表哥表姐”一起追逐青春梦想,筑就时代梦想吧!

  云南省江底镇大水井村大学生村官 戈应谨

编辑:张小舵 来源:大学生村官之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