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感悟】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发稿时间:2018-01-10 14:11: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新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2018年新年贺词,充满温情,催人奋进。特别是那句“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给全国人民指明了前进的道路。回答了幸福是什么?幸福是从哪里来的?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短短几个字,包含了深刻的内涵,告诉人民要奋斗,奋斗就能幸福。改革开放以来,受外来不良思潮的影响,一部分人的思想出现了滑坡,不求进取,无事生非,各种坏毛病坏习惯沾了一身。这些不良的现象也慢慢滋生在农村,特别是那些好吃懒做的人,一听说有低保、救济,整天就等着救济低保,不劳而获。

  在精准扶贫的关键时刻,农村一少部分贫困户主要体现在“等、靠、要”的情况,在思想上,有的贫困户错误地认为,攻坚脱贫是政府的事,不是贫困户的事,我们就等着看政府如何帮我们,给我们,等着天上掉馅饼。还有的贫困户,整天“守株待兔”,自强自立的意识淡薄。这些问题严重阻碍了脱贫攻坚工作的进程。所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伊始,就告诉了我们答案,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不是天上掉下来的。只有用我们勤劳的双手,才能创造出属于我们自己的幸福,我们要通过自强自立、勤劳致富才能走上幸福的道路。

  天道酬勤,日新月异,幸福的生活是靠大家奋斗出来的,撸起袖子加油干,要把蓝图变为现实。风正时济,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还需策马扬鞭。新的一年孕育新的希望,新的征程承载新的梦想。

  陕西省吴堡县寇家塬镇政府 吴浩

责任编辑:张小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