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感悟】深入领悟新思想 履职尽责开新篇

发稿时间:2018-01-11 09:17: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党的十九大,是展示我们党团结、胜利、奋进的空前盛会,是继续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历史性大会。大学生村官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深入领悟新思想是提升自身履职能力的必要途径。

  一是要做学习宣传的表率。全面准确学好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学明白十九大的鲜明主题,学明白十九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学明白党的十九大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学明白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深远影响,学明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学明白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认真学、重点学、结合实际工作学,让十九大精神进农村、进农舍、进农家;把农村基层的工作放在首位,实实在在地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政策,报告中提到“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这些都是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宣传重点。

  二是要做贯彻落实的榜样。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明确方向、指导实践、凝聚力量、统揽全局、谋划自身工作;努力把学习的成果转化成推动当前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具体思路,转化为深化改革创新的目标举措,转化为加强自身建设的自觉要求。要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不断开创农村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三是要做改革发展的先锋。进一步增强事业发展的紧迫感与责任感,牢记为农民满意服务的宗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人阶级信念坚定、立场鲜明,艰苦奋斗、勇于奉献,胸怀大局、纪律严明,开拓创新、自强不息的伟大品格,以国家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身改革创新的伟大实践,争做继续解放思想、锐意改革创新的时代先锋,争做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时代先锋,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云南省大理州永平县龙街镇上村大学生村官 陈思宏

责任编辑:张小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