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感悟】用无悔的青春接受人民的检阅

发稿时间:2018-01-11 09:32: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要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仪式上说:“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这意味深长又令人耳目一新的话发人深省。

  进入新时代,我国发展的历史方位变了,社会主要矛盾变了,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没有变,我国是世界最大的发展中国家的国际地位没有变。作为群众第一窗的大学生村官要牢记使命,用自己无悔的青春谱写村官的美好乐章。

  回首过去,大学生村官要牢记落后就要挨打。近代以后,中华民族遭受的苦难之重、付出的牺牲之大,在世界历史上都是罕见的。但是,中国人民从不屈服,不断奋起抗争,终于掌握了自己的命运,正所谓“雄关漫道真如铁”,大学生村官要铭记党的艰苦奋斗历程,继承和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

  审视现在,大学生村官要牢记道路决定命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是凭空产生的,不是从天而降的,而是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根本成就,是我们党总结历史经验,不断艰苦探索,才找到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人间正道是沧桑”,大学生村官要坚定不移的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的服务群众。

  展望未来,大学生村官要牢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长期艰苦奋斗。中华民族的明天,可以说是“长风破浪会有时”,现在,我们比历史上任何一个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作为大学生村官要牢记,把蓝图变为现实,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需要我们付出长期艰苦的努力。

  1949年3月23日上午,毛泽东等中央领导乘车从西柏坡前往北平。在路上,毛泽东兴奋地对周恩来说:“今天是进京‘赶考’的日子,进京‘赶考’去。”2018年1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说“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所以全体大学生村官必须牢记使命,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为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最基层的岗位上谱写青春的乐章,唱响新时代的奏歌。

  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云龙县长新乡永香村 李六义

责任编辑:张小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