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感悟】实现中国梦,从我做起

发稿时间:2018-01-11 11:14: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2017年10月18日上午9:00,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说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中国梦是我们的国家梦,也是我们的个人梦。中国梦的实现,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共同努力,当我们的个人梦想汇聚在一起,当国家梦分解为我们的个人梦,当个人梦想融入国家梦,中国梦才会更有力量。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实现中国梦,要从我做起。

  扎根基层,筑村官梦

  2015年大学毕业,我来到龙陵县勐糯镇勐糯社区成为一名大学生村官,至今已有两年的时间了。两年的光阴,两年的经历,两年的坚守,两年的服务,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尝遍酸甜苦辣咸的人生百味,学到了书本上无法学到的知识,也认识了很多人,会做了一些事。改变的是年龄,不变的是真情。无论情势如何变化,我对大学生村官这份工作的痴情没有改变,献身乡村发展的热心没有改变。

  大学生村官是一个年轻的群体,一个被组织寄予厚望的群体,一个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的群体,是农村发展的中坚力量。有句话说:“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既然选择了大学生村官这个工作岗位,就要扎根基层,当好村官“六大员”,真正服务“三农”,为人民服务。充分发挥新时代大学生村官的作用。

  回归田野,圆农民梦

  我出生于一个农民家庭,从小我的父母就告诉我,长大后,要跳出农门,不要当一个农民,我一直铭记父母的教诲。但是可能血液里流淌的是农民的血液,我一直对农村、对田野、对农民爱的深沉。大学,选择就读于农业大学,读了与农业有关的专业,毕业后,毅然决然的回到基层,当了一名大学生村官,圆了我的农民梦。

  在基层工作的这两年,我真正有机会“回归田野,圆了农民梦”。春夏秋冬四季轮回,我走在田野上,感受大自然的无穷魅力。在我眼里,农村是一部看不完的大画册,读不完的大书,里面有无穷的奥秘,有极大的学问,还有欣赏不完的乐趣。农民,是一个可爱的群体,在与他们的相处中,真正爱上了农村,真正融入到了农民之中,真正成为了一名“云农人”。

  放飞希望,实现青春梦想

  萨特说过:“青春这玩意儿真是妙不可言,外部放射出红色的光辉,内部却什么也感觉不到。”一恍之间,有人称呼你为“小沈、同志”,而不再是“小丫头、小鬼”。父母开始用征询意见的目光与你交流,甚至有人爱用“青春”这样的字眼去形容你。人们总说“梦一样的青春”,青春时代是一个短暂的美梦,当你再醒来时,它早已消失得无影无踪了。为了不让自己的青春消失的无影无踪,总感觉大学生村官这个岗位能给自己的青春留下浓墨重彩的一页。

  既然希望在基层,希望在田野,就要在村官这个工作岗位上实现自己的青春梦想。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的新年贺词中说广大人民群众坚持爱国奉献,无怨无悔,让他感到千千万万普通人最伟大,同时让他感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所以要想实现梦想,获得幸福,需要我们大学生村官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撸起袖子加油干”。把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

  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新的一年钟声敲响,只要始终不忘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始终秉承改革开放的进取精神,始终在事业发展中奋斗不息,我们就能在新时代成就人生精彩,激荡崭新气象。

  苏格拉底曾说:“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了梦想而奋斗。”2018年,24岁,人生的转折点,实现中国梦,从我做起。

  云南省保山市龙陵县勐糯镇勐糯社区党总支副书记 沈倩

责任编辑:张小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