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感悟】党员干部要为人民的美好生活而努力奋斗

http://www.youth.cn 2018-01-12 10:20:00 中国青年网

  习近平总书记1月5日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建设好我们这样的大党,领导好我们这样的大国,中央委员会成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至关重要,必须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推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不断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那么,作为基层党员干部的我们更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为人民的美好生活而努力奋斗。

  以思想为先,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意识形态关乎旗帜道路,关乎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关乎国家政治安全。党员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方向、知晓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提高政治鉴别能力,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格按照意识形态的各项要求,坚决守好自己的“责任田”。

  以务实为主,要转变工作作风。“党风正则人心齐,人心齐则事业兴。”党员干部要带头抵制“四风”问题,干工作、办事情要从实际出发,用扎扎实实的工作作风代替轰轰烈烈的形式主义,把艰苦奋斗的精神融入到生活和工作中,在新时代,党员干部要时时处处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党员干部更要树立好崇高的政治信仰,凝聚起“正能量”,自觉抵制不正之风的腐蚀,更好的实现为人民服务。

  以群众为本,创新工作为人民谋幸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不要忘记我们是共产党人,我们是革命者,不要丧失了革命精神。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所以,我们党员干部更要创新工作,因为各项事业的改革创新就是为了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我们要扎根于基层体察民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以敬畏之心对待人民群众,用感恩之心服务人民群众,怀着高度的历史责任感,用激情、智慧和才干发展关乎百姓切身利益的事业,用改革创新取得的成果提升人民的“幸福指数”。

  陕西省榆林市定边县大学生村官 张艳

编辑:张小舵 来源:大学生村官之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