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感悟】披荆斩棘勤工作,如歌岁月应无悔

发稿时间:2018-01-12 14:38: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党的十九大描绘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在新的起点上推动科学发展的新号角。如果说,良好的精神状态是做好党的事业的重要前提,那么昂扬的奋斗姿态则是良好的精神状态的外在表现,是推进党的事业的具体行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坚守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引导预期,完善公共服务体系,保障群众基本生活,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不断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形成有效的社会治理、良好的社会秩序,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干好工作提供了锐利的思想武器。

  人生在世,事业为重。一息尚存,绝不松劲。东风得势,时代更新。趁此时机,奋勇前进。干事创业需要我们党员干部发扬一心为民、实干为民的真挚情怀。只要我们不忘初心,以党员的大爱情怀去造福群众、温暖群众,才能肩负起时代重任,无愧于党员身份!

  志士惜日短,愁人知夜长。伟大的事业,成于坚持不懈地奋斗,我们勤恳做事既要有激情还得有方法。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奋斗姿态具有画面感,是正在进行的干事的状态。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是一部奋斗史,在实现党的奋斗目标的道路上,无数共产党员昂扬的奋斗姿态早已成为时代的烙印。进京“赶考”的历史选择是共产党人建设新中国的奋斗姿态;“实干兴邦”的务实之举是共产党人推进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奋斗姿态;“撸起袖子加油干”“逢山开路、遇水搭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坚韧之功是共产党人走好新长征路的奋斗姿态。

  披荆斩棘,勇立潮头是党员应有的姿态。从战争年代的“一不怕苦,二不怕死”到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战天斗地,为民服务”;从改革开放初期“敢拼敢闯、大干快干”到新形势下“四讲四有”“三严三实”,共产党员总是勇立时代潮头。

  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实现中国梦,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孙中山先生说过:“一盘散沙,才是中华民族最大的敌人。”如果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华各族人民就难以形成凝聚力和向心力,就会成为一盘散沙。党的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中坚力量,我们要坚持事业为上、公道正派,深刻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弄潮儿向涛头立,手把红旗旗不湿。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决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陕西省榆林市定边县郝滩镇大学生村官 王志杰

责任编辑:张小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