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感悟】档案是脱贫攻坚工作的“衣服”

发稿时间:2018-01-31 08:37: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接近年关,各项工作都步入了收尾阶段,但有一项工作,脱贫攻坚——永远在路上。到2020年,中国如期实现脱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全世界的庄严承诺;扶贫工作,是党心所致,民心所向;扶贫工作,就是让贫困人群跟上时代的步伐不掉队。

  作为扶贫工作的最有效证明,档案工作是脱贫攻坚工作的“衣服”,人靠衣装马靠鞍,用工匠精神,绣花的功夫,做好脱贫攻坚档案工作,是对此项工作最起码的负责。

  近日,民胜村委会全体成员,认真对照各项政策,走访贫困户,进行帮扶信息比对,完善每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户档,确保各项基础数零错误。穿好脱贫攻坚工作的“衣服”,欢欢喜喜迎新年!

  云南省大理州巍山县青华乡民胜村大学生村官 罗冲

责任编辑:张小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