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感悟】大学生村官应有“低姿态”

发稿时间:2018-02-07 14:06: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2015年10月,我很荣幸成为了一名大学生村官,如今已有两年多了。这两年多对我来说是不平凡的经历,因为我在平凡的工作中去寻找自身的价值和人生的意义。作为大学生村官的一员,我们不仅需要“有字书”中的理论知识作指导,更需要从工作实践的“无字书”中汲取经验教训,在基层这片广阔的舞台上绽放出美丽的青春之花。

  农村基层工作,周而复始,层出不穷,大学生村官应有“低姿态”,在基层工作中“定好位、起好步、走好路”。首先要定好位,大学生村官要端正态度,认清自己的身份及责任,要有“既

  来之,则安之”的心态,能够沉下心来做好基层工作,始终保持低调做人高调做事的心态,摆正自己的位置,在工作中保持一颗平常心,牢记“不以善小而不为”,先当“村民”后当 “村官”。学习无止境,农村是个好学堂,农民是个好老师。来到农村,面对新环境,新挑战,大学生村官更应该充分利用各种资源提升自己。在农村工作,我们经常与农民打交道,处理一些纠纷琐事,会遇到一些农业技术问题等等,因此我们要学习农村政策、法律法规,关注党的方针政策,学习掌握一定的农业知识。

  其次要起好步,对于大部分人来说这是人生的第一份工作,我们要懂得珍惜,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要兢兢业业,不断学习、不断创新。只有起好步,我们的村官之路才不会偏离轨道,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最后要走好路,村官生活并不是“镀金”,既然选择了基层,我们就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把工作做好,我们要在有限的村官生涯中拓宽生活的宽度,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奋发向上,真正的实现自身价值。

  90后的我们正走在前进的道路上,在成为一名光荣的大学生村官同时,我们更应该成为一名比奉献、讲实干的大学生村官,以“低姿态”、“虚心学”的态度走好村官路。

  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巍山县大仓镇村官 吕思思

责任编辑:张小舵